四季の歌

爱春天的人们啊,心地纯洁。

也是雾气氤氲下的回忆了。
金色的阳光斜斜射入略显空旷的教室,蓝色的塑料桌椅,风扇在令人倦怠的午后呼呼转着。
“爱春天的人们啊,心地纯洁…像那美丽的紫罗兰,像我的朋友一样…”
童声轻柔的回荡,窗外的樟树叶沙沙作响。
几度疑惑着,为何喜爱春天的人便心地纯洁。朋友轻笑着说自己喜欢冬天,那样美丽的女孩子,倒也有些许紫罗兰的神韵。

门外是昏暗的走廊,高高的开着两扇小窗。灰暗的空间里可以看到隐约透入的光束,闪着光的尘埃翩迁飘舞,我在那里低声唱过幼年曾听过的歌谣。
迷宫般的教学楼框出一个小花园,卵石铺就的道路隐入茂密的竹林。木制长椅上满是岁月的伤痕,铜质花饰蒙着一层青绿。燥热的空气低低的压下来,喘气的间隙依稀可闻闷声蝉鸣。
夏日缱倦的风吹过,两只麻雀驻足停歇。隔窗传来低沉的朗读声,高中生把头深埋在各色书本里,或是拿着笔勾画未来。窗边就是炽热的光明,然而一墙之隔也恍若隔世。

像那美丽的紫罗兰…

风也拂不去那云雾。时光逐渐被远方吞没,在消失之前笼上淡金的光辉。
缅怀是尚留记忆者的特权。终究会不可控的回过头,却已不剩什么以供怀念。

 
评论(4)
热度(1)
© Cuscut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