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节课的梦

住在公寓楼里,邻居养了三小一大四只猫。和初中同学(zhd)一起在楼前面的草坪上玩。这时候四只猫来了,我们逗它们玩,其中小白猫嘴边似乎有块深深的疤口。我摸摸小黄猫的头,她也想逗它们玩,但是两只小猫似乎不耐烦了,身子压低,忽地一跃而起分别咬住了她握拳放在膝盖上的两只手,手指背面被咬出深深的伤口。
我想把靠近我这边的小黄猫抠下来,但它触感就像个模型似的,怎么也弄不下来。我搔它的下巴拍它的肚皮,甚至掰它的脑壳,但它就是不张口,斜着眼睛不屑的盯着我。最后这猫可能是累了还是什么,我一掰就下来了,我们连忙赶去楼上邻居家质问。
邻居不以为然,态度和这猫一样拽。四只猫全都上来了,在房间里不怀好意的团团转。我有点担心自己的安全,想偷偷地溜回自己家,但是在轻轻关上房门的时候,门缝里钻进了大白猫的脑袋。它像只狗一样的咆哮,挣扎,我几乎支撑不住门,它一定是知道了我的想法,欺负软柿子来了。它半个身子已经挤了进来,发狂的扭过脖子要来咬我,我连忙正面按住它的脸,慌乱之中手被它的龅牙刺破了。一番搏斗之后我终于得以关上门,整个人靠在门上发抖,死死抵住门的背和腿甚至能感觉到猫狂怒的抓挠,仿佛木门变成了薄薄的塑料袋。
我恐惧的向我妈求救,她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就像过去我被我爸揍的时候的态度,反正事后会跟我说“我也打不过”。不知多久风暴终于平息了,我爸推开门走了进来,大概是他赶跑那些猫的。他又带我出门,绕了草坪一大圈,最后来到一开始同学被咬的地方。那四只猫果然又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,但是被我爸全部抱住,小黄猫几乎要挣脱出来咬我了,但是在不知道什么的作用下一个个全都瘫软了下来,温顺地躺在草坪上。或许是死了吧。
醒了又睡去,可能是由于那几只猫的原因我要搬去我爸的宿舍。可能是读博的宿舍或者什么,杂乱的屋子里沿墙放着许多桌子和铁架子,架子上摆满了个人的手办。我爸的架子上摆得满满的全是绿头发和蓝头发的,制作的很简略的树脂粘土人,我想了一会儿这是不是伞苗(…)。后来我爸和室友之一开始讨论起一种涂料,说是可以在这个(明日香等身gk?对eva不了解)上画出什么线,还可以画出死线,他们边说边画,我凑近看了看,第一种线使肤色变得透明并发出淡淡的橙色的光,第二种线则是在此基础上中间变灰了。我观望了好一会儿,他们已经画出了一片复杂的横平竖直的纹路,黑色的死线从中心扩散到右上,我突然觉得那个男人十分陌生,于是就离开了房间。
来到大马路上也不知去哪里,我漫无目的地走着。前方是一个巨大的亮着橙色路灯的十字路口,交通空前的混乱,仿佛几股狂风交错。我不得动弹的时候,有人拉住我的胳膊,是我的小学同学(lc),他示意我跟着他一起走。我们艰难的穿过人流,他解释这里事故频发,所以非常乱,他会带我们走。我们此时身处家附近大学居民区的侧门,对面便是大学,在现实中虽然不是十字路口,穿行的人流量却很大,并且因为前方十米的十字路口还有一个红绿灯的缘故,车行也比较混乱。我遥望着另一头同样狂乱的暴风,黑灰色的仿佛夹杂着大量的草木枯叶,跟着他和另一个小学同学(lzf)向那边走。我们三个从幼儿园开始一起玩,似乎因为刚刚的暴风我没有看见她。再次横穿了马路,到了这个大学的附中,我们走进教学楼,里面富丽堂皇的像是宾馆,但带着一股中国特有的乡土廉价感。她笑着和我们道别,走上楼要去上晚自习,他说了声以后也要小心之类的话也离开了,可是我又不在这里上学,还能去哪儿呢?我想着他只是在送她来上学,果然我还是三人中的第三者这样的事落寞的向着出口走去,在大厅又碰到几个初中同学(wlq,qzx),几个人稍微交流了一下实际上我并没有听清她们在说什么。恍惚间仿佛一年过去,梦开始以独白叙述,lc留了级父亲也生了病,已经不再有“…呢~”的口头禅和开朗的性格,我的一个学长(fwc)也留了级,接下来就慢慢的醒过来了。醒来后我愣了半晌,激动的和同桌说,我梦见fwc留级了!现实中他已经毕业,去了中科大,希望大家都能有好的前程。

 
评论
热度(1)
© Cuscut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