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神小学一日游

昨夜梦见自己进了天神小学。

和谁一起也已经忘了,回过神来教室里有很多人。多是小学的年纪,慌张的很。还有开客车的司机大叔——或许我是与他们一起来的。

大家慌张的乱作一团。不知是谁起头,带着我们离开了教室,在楼梯上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走散了。压抑,黑暗的氛围下,我们相互鼓劲,一起向楼下跑去。

很轻松地就出了正门。就算是门外也漆黑一片,下着暴雨,我们在地上踩出了水花。楼边有辆校车,隔着操场就是大门。(等等…为什么是自动门?)孩子们飞奔向大门,然而没能出去。

出不去了。

我们回到校舍。又有人悄悄离开了队伍,或者是被吓跑,被幽灵抓去,不得而知。我们身上湿淋淋的,有些孩子在哭。

绝望的大家在校舍里进行无望的探索。发现了同学的尸体,黑暗之下看不清楚。或者是在校舍中发现了独自探索的人,交流几句又分开。纷乱中我们在小小的校舍里四散,虽处处都是人,相遇也不过是擦肩。或有人迷失在了别馆,也无人知晓了。

就见到了幸子。拉开一扇门,走廊上还有两个人,我见到了幸子。

之后的景象便模糊的回忆不起了,只是能确定时间的确在流逝。

回过神来我站在教室门口,幸子坐在讲台上,身边是亚衣子…是这个名字吗?幸子寂寞的看向这边,说了些什么。

“出去之后,要******哦。”

我已经忘记了幸子的要求,只是颤抖着问她,“真的可以出去吗?我真的可以出去了吗?”似乎是得到了确认,我逃出了教室,飞奔下楼。

也遇到了一些困难,不过还是跑出了校舍。身边的同学寥寥无几,余下的也不知是否永远留在了天神小学。我们穿过了操场,向着大门跑去,模糊双眼的分不清是雨水抑或不是。操场上…或是校舍里,我们遇到了小雪。她不再发着幽光,隐在暗影里,关照着我们“要小心”。就算看不清表情,我也能感到她周身缠绕的寂寞的影子。

大门开了一条缝。我们冲出去,坐在校外的树下喘气。雨依旧在下,天神小学隐没在夜色和雨雾中,我们却意外的感到安心。

随后的沉重感让我们泣不成声。

现在想起,我依旧为忘记了幸子的要求——甚至于请求而耿耿于怀。或许她只是想再触碰外界,哪怕要放过我们,而我,却将她的要求轻易地忘却了。

以及幸子,小雪,以至整个校舍间满溢的空虚感。

可能她也不再是幸子了吧。天神小学亦将不复。

 
评论(2)
热度(16)
© Cuscuta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