-Cock Robin-

——致敬亚历克斯·齐冈《知更鸟》——


出事的时候绫刚满九岁,正处在幼童和性感少女的临界点上。在生日的三星期后那天,她穿着她的新裙子独自去散步,便像是窗沿曾驻足的知更鸟一样无迹可寻。

“我只想把我的小绫找回来……”龙牙努力掩饰住声线的颤抖。

洛盯着龙牙因用力过度而发白的指关节。“我们会尽力。”说着觉得自己未免不近人情,又补了一句,“她一定会回来的,请尽管放心。”

对方似是安心了一点儿,洛松了口气。那个女孩子她见过几次,每次她都会披一条棕色的披风,那使得她看起来像一只雏鸟。很多人会温柔的喊她“小知更鸟”,她是街区每个人的小天使。有多少人私底下没打过她的主意?

她把龙牙送走,回到桌前。她感到困倦,喊了清弦帮她带杯咖啡,午饭就简单吃块三明治吧。查不查?这样的失踪案太多了,可那孩子确实很漂亮。三明治吃熏肉的还是三文鱼的?小知更鸟。最终她关闭了失踪人口统计文档,很快便把小知更鸟的笑容忘记了。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“咖啡放几块糖,亲爱的?”

“不要糖,加点牛奶就好。”

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
两周后洛接到龙牙的电话,那一刻她对着咖啡刚好看出了知更鸟的轮廓。她准备告诉龙牙事情没什么进展,可龙牙急切的语气让她闭了嘴。

“洛警官,我想我找到拐走小绫的人了。不,不是瞎猜,我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。他就住在阿伯斯维斯街,离警局不远,你们应该能很快赶到。”要为了这个孩子出警吗?“我现在正跟着这个人,到时候他一开门我就会冲进去,我敢肯定小绫一定在里面,没有错。”

什么?

“不要直接冲进去——”她连忙对着话筒喊,但听筒里只剩忙音。

这下一个成年人也要搭进去了,她想。为了小绫,小知更鸟,她钻进车,私自前去寻找那个人。


到了那个街区。他在哪儿呢?阿伯斯维斯街,他没有说门牌号。一户户搜查吗?她装作是在找车位,慢慢向前。没有他的影子,没有那个人,没有小知更鸟。到头了,她沿原路返回。是那栋房子?房门大开着,里面隐约传来打斗的声音和小孩子哭喊的声音,是那种饿了几天的孩子的声音。该死的!她看见信箱上挂着龙牙的外衣。洛跳下车,拔出枪闯了进去。

“警察!”她大喊,回应她的是枪声,在她的身旁爆炸。她侧身一躲,敏捷的开枪还击。随后那个人出现在她的视野里,手上抱着奄奄一息的小知更鸟。她留意到哭声停止了。

“打。”他说,“继续打。”

“龙牙在哪儿?”洛的枪口正对着男人的脑袋,但她清楚她一开枪小知更鸟便会成为他的盾牌,“我开枪你和她都会死。我强调的是,你会死。”

“这里可没有你讨价还价的余地。”男人的枪口对准了小知更鸟的太阳穴。

楼梯上传来巨响。男人回头看了一眼,洛随即精准的射中了他的肩膀,完美无缺。小知更鸟被甩在了地上,洛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起了她。还有呼吸。

男人已没有办法开枪,从门口逃走了,开了她的车。她顾不上那么多,开始寻找龙牙,她闻到了血的刺鼻腥味。她在楼上的一个房间门口看见了他的尸体,后脑勺整个凹陷下去,应该是被钝器敲击至死。残忍至极。房间的门锁被砸开了,想必是龙牙干的,断裂的门把手随意的散落一边。她冲进去,角落里蜷缩着一个小男孩,脸上还有泪痕,用浑浊的双眼望着她,旁边是破碎的玻璃灯罩,巨响就是这里发出的。她蹲下来握住男孩的手,他的手很冰,可以清楚的摸到骨架。旁边放着一个盘子,里面是没吃完的黑面包。

洛感觉自己快要哭出来了,她站起身来四下环视。书架上有几本杂志,内容不外乎是低级的儿童色情。一只脏兮兮的玩具橡皮鸭歪倒在一旁,知更鸟玩偶的标签条上用钝铅笔写着“我想回家”。

她擦干夺眶而出的泪水。

她想杀了那个男人,现在就把那支铅笔插进他的心脏,可她做不到。她打了报警电话,把知更鸟送进了救护车,回去陪着那个小男孩直到其它警察来。那段时间里小男孩一直保持着沉默,她唯一知道的是他姓徵羽,其它的问题他一个字也没有回答,连一个手势也没有。她想要把那个男人开膛破肚。

清弦过来告诉她小知更鸟又和她的哥哥在一起了,她没有撑到医院。死因是高强度虐待与……

“我明白,墨姐。我明白。”

她感到是自己害了小知更鸟,害了龙牙。她发誓一定要为他们报仇。两天后她拿到了那个人的资料,她复印了一份,亲手将它撕成了碎片。第二天她的辞呈便躺在了警长的桌上。


几星期后清弦见到了那个男人。他的头立在桌上哭泣,身体躺在床上四分五裂,手放在打开的橱柜里像是展品,脚则享受着做吊灯的滋味。脏器被剁碎了,在墙上组成了几个字母,她试着拼出来。

“C——O——C——K——R——O——”

她猜后面三个字母一定是bin。猜对了。那个人的嘴里不知道塞了些什么,但清弦觉得她或许猜的出来。

现场很可怕,除了她没有人敢进房间。她一个人拍着照片,面对着那张僵硬发黑的脸,她的心里没有任何的同情感,脚也一样,他嘴里的东西也一样。

他死不足惜。小知更鸟的死因是高强度虐待与……

她想她大概知道凶手是谁,但她并不想立刻说出来。或许让她逍遥法外更好一些,为了更多的小知更鸟,为了更多的龙牙。这样的渣滓如何清理都不为过。

就这么办吧,她什么也不知道,这家伙应该是欠了谁的债老不还。自作自受,他本不应该拆掉知更鸟的巢的。

清弦走出那个人的房间,午饭就简单吃块三明治吧。三明治是吃熏肉的还是三文鱼的?

 
评论
热度(5)
© Cuscuta|Powered by LOFTER